MOSTVALUABLEPLAYER

咸鱼

有两个版本我没决定……都发出来吧这个开头老子卡了至少两年

version one
清晨的光舒心又懒散,光斑透过枝丫间洒在Hiro的桌角,然后悄悄滑下。
Hiro的头倒在桌子上,手却四下乱摸。瞎摸了半天,总算把那恼人的闹钟给斩首了。他换了个姿势,打算接着睡觉。
“Hi——ro,起——床——了。”Tadashi把自己披在Hiro身上的薄被拿下,揉乱了他弟弟的毛。
Hiro不耐烦的挥走他的手,嘟囔着:“两分钟……就两分钟。”
“你是知道我现在不能一下把你扛起来了,你才耍赖的是么?”Tadashi哭笑不得,“那可能你也吃不上Gobeer家的面包了。”
一坨乱毛动了动。
Hiro擦擦流出来的口水,努力睁大眼睛,他失败,但他的声音成功了:“为什么不早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Gobber拍着他圆润的肚子,笑得喘不过气,“看看你那样子!哈哈哈!快擦擦!”说完就把腰间挂着的毛巾递给了Hiccup。
Hicuup半边脸都被蹭上了面粉,头发上零零点点的白色,十分滑稽。
Hiccup泄愤似的用毛巾揉搓着自己的脸,等毛巾拿下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羞的脸红,还是被搓了蹭皮。
“哈哈哈哈哈哈!”Gobber还在那边扶着墙大笑。
“Gobber!”Hiccup气冲冲的——这次是羞红了脸——朝Gobber喊道,“我再也不帮你搬面粉了!”
“那怎么办?”Gobber装作很担心的样子,还是没能停下来他爆发的大笑。
门口风铃响起,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那我来做免费帮工咯。”
Hiccup瞪了那人一眼,把毛巾扔回给Gobber,转身去柜台拿书包,边走边对那人说:“天天迟到,怎么今天怎么就知道这么早了?”
Jack无辜的和Gobber对视了一下,耸了耸肩:“今天你不是要做报告嘛?Gobber,你刚刚是不是又在笑他了?你看,他朝我发脾气。”
Gobber笑够了,走上前拍了拍俩人的肩:“快出发吧大学生!”
Hiccup拿上自己的背包和自行车,深吸一口气,对

version two
“如果从这里施力,很明显,它根本——”Hiro拿着一个豆丁大的模型比划来比划去,每一个动作都像是演练了上千遍,挥出去的风都带着刃。多么精神的小伙子——如果忽视他那令人移不开眼的黑眼圈。
Tadashi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干裂的嘴唇:“我知道你是说它坚持不住那么大的压强,可是如果用今年洛杉金IWP上发布的那款轻合软布……”
Hiro哼唧道:“搞得像你能弄到一样。”
“……”Tadashi揉了揉鼻梁。他眼角都耷拉了下来,仿佛一头没有得到骨头的犬类:“要么先去上学吧……唉,Baymax这事可以放一下。今天有个生物学讲座,我得去听一下。”
“不去,”Hiro转了个圈,“我微型机器人还有软件没有升级呢。”说完,Hiro就蹬了下地,架着他的坐骑——转椅——飘到了桌边,“其实我最开始提议用零重合成材料做是可以的吧……”
Tadashi把东西收拾好,嘴上不停:“当然可以了我的小天才,如果你能把那么贵的东西从Lee教授手里扣出来——嘿,去吃Gobber家面包了。”
“靠!”Hiro跳了起来,一瞬间机器人都不重要了,“要去!”
“小子,注意语言!”

所谓同行见面打,基本可以概括Cass和Gobber这些年来的行为。Gobber的烘培店开在另一头的转角,本来相隔一条街的两家店却因为互相抢了对方生意而仇视至今——但其实所有人都在说“根本不存在抢客的问题好吧!”
两家老板才不听呢。他们几乎打算这一辈子都老死不相往来,Gobber能早点搬回他那维什么的地方最好。Cass撇嘴想道。那地叫什么?斯堪的纳维亚?
如果美丽又善良的Cass阿姨知道她亲爱的两个侄子早就已经叛变去了Gobber家?她能气的再吃几个甜甜圈。
但是她不知道,所以她只是开心的说了再见,并附赠了温暖的再见吻。
或者其实也不是这样,她的侄子们的确叛变了。可对方家的小少爷,却也叛变到了Cass的店里。
Cass笑着锤了一下对面的孩子:“你真是太瘦了,得多吃一点。来,这两个送你。”
Hiccup羞红了脸,连忙摆手道:“不不不,谢谢了……真的不用。”
Cass愈发喜欢这个少年,但是她知道他不会接的,于是她朝另一个少年递了盒子。
令人意料之中的,Jack一点心里内疚感都没有,反而露出洁白的牙齿:“谢谢了!Cass姐姐!”
Cass姐姐大笑,把两个少年送出了店。招手告诉他们明天再来。
“不是说不要接了吗,Jack,你有没有在听?”Hiccup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