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VALUABLEPLAYER

咸鱼

我带上耳机,将手缩进狭小的袖子里,换上新买的鞋子,拍了拍口袋里的钥匙,确定了它完好无损的在裤袋里躺着,我才安心的合上家里的门。
老样子,一个人在家我就会出来到公园。一圈,两圈,三圈,我看到一个个人超过了我,看到老夫妻依偎在一起幸福的慢步,看到新交往的小情侣青涩害羞,看到中学生吃着零食在大笑,坐在板凳上,站在湖泊边,面对城市的灯光的,都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同胞。
这里的城市不大也不小,从如果从入口,也就是半点方向逆时针走半圈圈,左手边就是灯火辉煌,千万家灯光聚集在黑夜之中,红黄蓝绿的霓虹灯交替闪烁,街道上川流不息,车水马龙。右手边却是一片寂静,只看到班车呼啸而过,远方的新房子点亮几站夜灯,近处的别墅门前挂着一盏昏黄的提灯,风一来,咯吱咯吱。
我有点冻了,缩了缩脖子,决定去买几罐酸奶回家做没做完的事情。可是我不行。我停在了一片空旷的地方,上面没有乌云遮夜,也没有屋顶挡星。我站在那里呆滞的看着满天繁星。
然后我意识到了,人类从来没有那么悲观,至少我不是。我抬头看着那广阔无垠的宇宙,内心所想不是我多么渺小,多么不起眼,而是我从未感觉如此充满希望。
我就是星空中那颗不起眼的星,那么小,那么弱,但是飞近了看,却能跟太阳媲美。又或许我四千年前就被时间冲刷成了宇宙中的灰尘,但我的光透过四千年的光阴穿过五万四千光年的距离依旧在地球的星空中高照。
我从未如此充满希望。

评论(1)

热度(2)